变态抄家狂

为迎接大老板来京视察,办公室又开始抄家了。丫是薛宝钗脾气,喜欢将办公室收拾得雪洞似的,不仅隔板上不准贴纸条,椅背上不准搭衣服,连日历、茶杯、拍纸簿、文件夹这样的常见用品和文具都要收起来。最好家徒四壁。我就算不爱往桌上搁东西的人了,以前的公司,连固定座位都没有,文件与电脑全在一只双肩包里,走到哪里战斗到哪里,有时要带着几千万的广告发票在街上走,背脊都凉飕飕。能轻装就轻装,谁还敢带私人物件。我素来对公司缺乏归属感,跟谁也没想混到天长地久,而且频繁出差与开会,坐办公室的时间有限,连喝水都是每天一只纸杯。饶这样,还弄得兵荒马乱。同事没来,老板还命我把她的位置也坚壁清野。伊说了句名言:

“你若想不被FIRE掉,一定要把桌子收拾得象已经被FIRE掉了似的。”

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把个公司拾掇得跟刚倒闭等待清算似的。我们员工真应连自己也打一个包收起来,免得他老人家看了嫌累赘。

这些光怪陆离的人与事,差点让我爱上了这工作。要是不用吃苦,光在办公室里坐着观摩就好了,什么戏也不及它精彩。

变态抄家狂》上有4个想法

  1. clear desk policy?
    有很多时候,这种政策是为保密需要。现在的能人,可以从字纸篓里创立一件公司,不小心还是不行的。

  2. “从字纸篓里创立一件公司”这样的神话,而家真是好难了。商业机密这件事,其实很多情况下,通街都知道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