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平行宇宙》:穿透的不仅是平行世界,还有次元壁

万万没想到,在罗素兄弟万众瞩目的《复仇者联盟3》,和温子仁导演用瑰丽海底画面为《海王》打的漂亮翻身仗之后,年底迎来的超英电影最佳,竟然是一部动画片。

在CG技术发达的今天,我们以为动画片只能靠拼故事拼立意和没有底线的恶搞了;毕竟现在再说“卧槽汗毛都跟真人一毛一样”也是太土炮了,试问哪个动画片做不到?但是索尼影业和漫威实名告诉你,动画片的未来是要做真人电影做不到的事。

《平行世界》混合了各种不同的画风,为了搭配“平行世界”的概念,用大量的拼贴和融合展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索尼甚至为这种突破常规的视觉风格申请了专利保护。

它用CG作画打底,混搭各种平行宇宙间不同的漫画风格,保留了漫画中的对话框、漫画风格、字幕特效、还特意加强了手绘涂鸦的部分,再加上神奇到炸裂的分镜和2D/3D的切换,体验犹如在看原汁原味的漫画……唯一不同的是,这本漫画书活过来成精了!

那么在这个片子中看到动画版Stan Lee老爷子客串是一种什么感受呢?就像你自己嗖地一声钻到了二次元漫画书中,面对面碰上了活生生的Stan Lee, 哪个漫威迷不会热泪盈眶啊。

这种酷炫的风格,配上干净利落的剪辑和节奏明快的配乐,渲染出的观影效果已经足够酣畅淋漓了,走出影院你可能都会觉得自己一翻手腕也能发射蛛丝。有这种感官体验,谁还需要剧情呢。但是人家偏偏就还有剧情。

在《蜘蛛侠》系列重启了多次的2018年,我们也以为不会有比荷兰弟更可爱的小蜘蛛了。然而架不住人家一次集齐6个平行世界的蜘蛛侠来战,男的女的,黑的白的,中年青年少年,人和动物应有尽有。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烦恼,你挡住了爱嘻哈爱涂鸦的黑人小蜘蛛,挡不住一脸胡子茬藏不住小肚腩又丧又萌的中年猪蹄子男蜘蛛;你躲过了比小猪佩奇还可爱的蜘猪侠,就不信你能躲过又美又帅很酷不聊天的女版蜘蛛侠。

现在的超英片虽然越来越暴力越暗黑,一场高潮大战死伤无数,写着PG13,其实都是适合一家大小同去观看的家庭片。《平行世界》可实打实是个给成人观看的动画片。你会看到,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问题,它并不能提供解决方案,唯一告诉你的是,你的问题只有自己才能解决。

看完《平行世界》,联想起年初《复仇者联盟3》英雄们团灭的结局,有点不寒而栗。这个时候经由一部动画片引入平行世界的概念,难道不是在为《复联4》铺路吗?我们是不是又不知不觉踩进Kevin Feige (漫威影业总裁)的坑里去了?

不由得深深地替DC捏一把汗啊。

《蜘蛛侠.平行宇宙》:穿透的不仅是平行世界,还有次元壁》上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