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经

前些日子的全民超女总动员,真令人难堪。娱乐新闻怎么炒都是正常的,学生把她们当偶像追捧我也能接受,但是蒙全体中国人民拿超女当一件正经事来办,却让我毛骨悚然——真不怪我们以前闹文化大革命,真不怪500强都闻着腥味往这儿跑,这么大的consumer base,还一下下就能集体狂热起来。超级女生选拔,不外是一个商业性娱乐节目,煽情、炒作、暗箱、黑幕- – – – -都是最普通的佐料,哪个节目没有?何至于这样欲罢不能。班车上,饭桌上,遍地的Blog上,处处离不开超女。有人挖内幕,有人爆猛料,几十岁的人都象fans一样狂热。居然还有人迅速地把超女现象和中国民主进程联系到了一起,搞什么搞。

超女海选我也看过一点,心理素质高的话,还颇是个乐儿。如果工作压力大,就喜爱这样半癫狂的发泄,每集追看也不是不可以。但怎么就弄假成真地严肃了起来,每人各选一个目标支持,赛果不尽人意还肯动真气,不知美国人看“American idol”是什么心态,会不会也是工农兵学商一拥而上。谁说咱们是失落的一代,中国人无论什么时候都必得找一个信仰,哪怕病急乱投医。

我直庆幸我的至爱亲朋都没有卷入这场瘟疫,如果他们也一脸亢奋地拉着我讨论超女,我还真不知如何以对。成年人的狂热,最让人害怕,我还是喜欢嬉笑打闹着过日子,比较容易下台。记得以前曾有位男生苦恼地问我:“你是不是就没有正经的时候?”我沉默了下来,四周马上静得恐怖,大家扯下面具,往往并不那么好看。

依我看穿上西装革履,也就算郑重其事了。没事不必热泪盈眶执手相看,一颗心别动不动就掏出来,还是自己妥善保管为妙。

反正经》上有9个想法

  1. 一大把年纪还宣称自己上什么盒饭之类的,我都不忍和他们继续谈下去,只好顾左右而言他

    都把戏台当真的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