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

昨天同事忽然进不去网易的邮箱了,以为自己的电脑出了问题,急忙打电话给IT,我们IT说:公司为了防止员工利用公司电脑查私人E-MAIL,刚刚把这些邮箱都屏蔽了。什么网易,新浪,雅虎啊,统统的不行!我说:“咿?我刚才还查了G-MAIL好着呢?”同事恨不能扑过来捂住我的嘴:“别言语别言语快别让他们听见……”也许他们看在G-MAIL用户少的份儿上会放我一马吧,就象没人制造专门针对苹果的病毒一样。少数派有少数派的好处。我其实不太介意他们封邮箱,我一向是公家电脑管公家电脑,私家电脑管私家电脑。上回去和客户开会,带了一个自己的电脑想顺路去修,我老板见了很不以为然:“公司不是发电脑吗?你自己还弄个电脑干什么。”我净是陪笑了,心里说:您发的那个叫打字机好不好。

有时候跟朋友解释这些事,大家纷纷瞪圆了眼睛看着我,好像我在疯人院工作。X同学曾说过:万事都要从先自己身上找原因。比如说我抱怨老碰见一些不靠谱的人,X同学就说:“为什么不靠谱的人都跑你身边扎堆去了?要么就是他们遇见你就开始不靠谱起来。总之一定是你有问题,简直连我都被你连累了。”是啊,很多人对这种匪夷所思的政策闻所未闻,我倒把这些变态公司转了个遍,真不知是几世修来的。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民营企业倒是没这么大规矩呢,你让我去工作一个月,恐怕也受不了。我睡觉前时时想:要是中了头彩多好,从此不用再受这种鸟气。可是从来也没动手去买,看,连这点举手之劳也不肯去做,还想改变生活?活该我困在这里一辈子。

匪夷所思》上有11个想法

  1. 这年头能让你遇到这样的公司,也算恭喜你了。

    那是1998年,我工作的互联网公司也是把邮箱全部都给封了。从那以后,我就再没遇到过这样的公司。包括大小外企,民营企业。

  2. 你以为它们不监视吗?而且还不是默默地监视,我每load一个页面,都要先经过scan,并且弹出一个窗口,多情地告知:系统正在进行监测,请耐心等待~~~

    恭喜?你简直要羡慕我呢。

  3.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要是在这种公司工作,必定每天回家把窗帘拉得死死的,晚上还会做噩梦。

  4. L同学早就跟某同学说过,你的小心脏,实在是有待锻炼…不靠谱的人与事见多了,就见不靠谱为靠谱了。

  5. 这算啥。我以前打工的那个公司,会在后台不定时的运行截屏,把屏幕拷贝下来神不知鬼不觉的发回IT部那里检查。
    我一个同事知道这个事情以后就打电话问IT部:听说你们的软件会拷屏?多久拷屏一次啊?要是一秒拷屏几次,又赶上我在看A片,不是整部A片都让你们拷走了?

  6. “我睡觉前时时想:要是中了头彩多好,从此不用再受这种鸟气。可是从来也没动手去买,看,连这点举手之劳也不肯去做,还想改变生活?活该我困在这里一辈子。”
    _____简直是道出了心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