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烫衣

image这世上有些痛苦理直气壮,比如生病、失窃、遭人遗弃。另一些痛苦,则永远得不到别人的同情。我的生活中有无数此类无名肿痛,一旦说起来,我都知道会得到些什么答案,总之你的苦永远不如人家苦。比如你说天天晚上陪客户吃饭,弄的食不知味,一定有人说:“那还不好,吃香喝辣之余,还省下自家饭钱。”你说连年出差,患上机场恐惧症,他们会艳羡地拍着手说:“多好呀,利用公家资源到处旅游,我想出差都没机会呢!”说这样话的人,多半没有出过差,他们并不知道可以出差杭州5次还没能看清楚西湖。因此诉苦这件事,除了至爱亲朋,我很少做,免得自取其辱。还有烫衣服,忙碌一个星期,积下脏衣服无数,全留到周末洗烫,两个人一天一套衣服,7天下来是个什么数字。往往一拾起烫斗就两三个钟头,老腰几乎不层折断。最心酸的是看着一叠叠烫好的衣服,转眼就又都穿脏了,还得从头再来一遍,不知何时才是尽头,欲哭无泪。

烫衣服这件事最不能提,仿佛全人类都要嗤之以鼻似的。有人夷然质问我:“为什么不穿不易起皱的料子?”或者为什么不买最高级的滚筒式洗衣机,“活该”两字简直写在了脸上。还有人讶异地问:“干嘛自己烫?全交洗衣店好了,才4块钱一件。”二三十件衣服,一周便是百来块钱,就算付得出,这种奢侈也会让自己流汗的。

上周出差一个星期,颠沛流离,一天换一个酒店,根本别想在酒店洗衣服,多亏是盛夏,衣服都薄,带上五六套也不过塞满一只小拉杆箱。没想到还遭到同事嘲笑,说我似搬家。同事自己都背一只小背囊,另外提着电脑,状甚潇洒。但我不禁怀疑,单是内裤袜子,收起来已经是一大包了吧?男同志又不穿丝袜真丝内衣。他们的换洗衣服在哪里?

原来不止出差,在办公室里,也有同事两天穿着同样的衣服。如果是永恒的白衬衫西裤,倒也罢了,没准人家一式一样买了几件存在家里。偏偏是很花款的浅色衫裙,非常引人注目。坐在空调房间里,并没有大汗淋漓,也没弄上酱汁,因此第二天又原样穿了回来,那些体味,香水味就统统忽略不计了。我不记得我对任何一套衣服那样爱不释手过。其实就算是洗过,也请你隔天再穿好吧?否则老让人觉得你夜不归宿似的,多暧昧。

现在出差越来越多,要单是出去走店还好,有时还要西服革履扮上了跟客户去开会,这样下去真要考虑随身携带小烫斗。去年听说英国流行一个极限运动叫EXTREME IRONING,在跋山、涉水、攀岩、飞行……各种高难度动作下取出一个烫衣板,开始烫衣服。原先看了只觉得匪夷所思,老一辈说的没有错,怎么资产阶级的精神就空虚到了这个地步呢?不能省下心力作些对国家人民有益的事么?最少也作些靠谱的事啊。现在我明白了,这活动一定是苦命的白领发明的,英国人那么讲究,决计不会穿着皱巴巴几天未换的衬衫去开会,练好EXTREME IRONING至关重要。以后求职,不光问你会不会驾驶,EXTREME IRONING也是必修技能。

极限烫衣》上有6个想法

  1. 承如开头所说,不是酒店不舒服,不是餐厅的饭不好吃。身入其境才知个中辛苦.
    No money,no girl,no house,no time,so ,no handsome boy.

  2. 我老婆开个服装店,买了个立式的蒸汽烫斗,我帮她烫了不下100件,慢慢觉得还挺好玩的,如果她给我买一个在家里,我就包了烫衣的工作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