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记与我

image汉堡包一向被公认是最垃圾的食品之一,不仅没营养,而且欠品味。可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吃,而且不是乌玛姐在《低俗小说》中吃的那种血淋淋半生牛肉汉堡,配5块美金的奶昔,不过是麦记那种圆包,中间夹一只肉饼,配着薯条,汽水……囫囵吃下去,暖烘烘乱糟糟,非但是胃,连精神都饱了。加班赶时间的时候,我永远找麦记。久不吃还犯贱地想念,可见得我是一个多么粗糙的人。我对麦记的感情,简直堪比我不懂事的外甥,伊还不知道麦当劳叫麦当劳的时候,看到远处一个M字的店招就会笑。前两天我出差到荒僻的小城市,饿了大半天,看见满街形迹可疑的饭馆,心直往下坠,终于看见一个耀眼的M,马上得了救,叫了外卖躲进出租车后座一口气喝下半杯汽水,我羞耻地想,对我来说,这个世界一天有可口可乐与麦记供应,大抵还是可以活下去的吧。

民以食为天,一个人的饮食习惯,足以反映出他的人生观。我从小到大,爱吃的东西也没有几样,一直吃不腻,也就不愿意尝试新的,为什么要冒这个险,我才不肯为了寻求刺激待亏自己的胃。太细致古怪的菜我统共不会吃,口味有点似洋人吃中华料理,不吃内脏和一切原料暧昧的东西,喜欢大块的肉,滚上酸甜的酱汁,咕噜肉宫爆鸡丁之流,连火锅都只吃丸子与午餐肉,真正暴殄天物。

前一阵网上流行一个介绍各地风味美食的帖子,我起初看得也怦然心动,后来发现愈是正宗口味愈是难顶。我还真不是那块料,老老实实在北京吃各种改良菜好了。很多朋友从国外回来度假,恨不能一天三顿泡馆子里吃,恐怕回到生番之地,再没有口福享用美食。我心里想,能有多可怕呢,天天一个三文治,总好过去年我在丽江,连闻到纳西饭馆的味道都会难过,每天心甘情愿横跨过一个小镇去吃一包潦草的薯条,要是能吃到麦记的,保不准我会热泪盈眶。

我何尝不知道这样活一辈子有点窝囊,但是如果我这样比较快乐一点,又何必自讨苦吃。其实生活也是这样呀,想要精彩的人生,就必定有代价。人各有志,我还是想无惊无险地过我的下半生。

麦记与我》上有12个想法

  1. 我也稀饭大M和KFC。想当年在舟山出差,客户出尽百宝,请我吃各种各样的鱼虾蟹蚌,有1个星期没有吃到猪牛羊肉,给我郁闷的呀。最后谎称有事,偷着跑到街上去吃KFC,那是我认为最好吃的一顿KFC。

    恩恩,就这个样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