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闷不骚

昨天剩饭蕾跟我说,最近一段时间生活极规律,下班以后就是吃饭睡觉,十点就洗洗睡了,以看电视为主要娱乐,周围朋友都说她是“40+ female“,这原本是我们分类消费者的方法,不过用来开个玩笑,说剩饭蕾生活平淡,没有寄托。其实她还真不是顶闷的小孩,无非是工作累些,暂时休养生息。就算闷,也属闷骚。我真还不好跟人家40岁以上的妇女比呢,莫要提那些活跃在一线的女强人了,就连拖着个孩子的一般中年妇女,也比我活的精彩。有些一枝花的妇女,穿衣打扮都比我时髦数段,快马加鞭追不上。

我们这票在铁蹄下讨生活的“新女性“,口头禅就是:真不想上班了。可如果真不上班,做什么去呢?不嫌闷吗?因此都只是说说,每天仍是挂着两个眼袋上班去。我倒是真不怕闷的,多年来我的娱乐也就那么老三样:上网,看碟,吃饭逛街。现在后两样也渐渐式微了。

吃:首先年纪大了,吃不动各种希奇古怪的东西,坐不了肮脏敛败的小摊,自从家门口开了一个食街,更是不愿意出门。 同事见我白白胖胖的,饭量又不小,以为一定是个老饕了,经常要我推荐特色饭馆。我经常是一脸茫然地摇头,人家最后急了,问我:你自己总得吃饭吧?我答:家门口的饭馆。最近经常在7-11解决一餐,楼下副食店的小肉包子也百吃不腻的。如果能不洗脸就买回美味的吃食填肚,谁还耐烦穿戴了出去下馆子?舟车劳顿地好容易到了,没准还要排队等号,什么饭值当花这么多心血去吃呢。

商场还是要逛的,但是咱们北京,你也知道。统共没有几间像样的铺头,我又不够钱去国贸一层扫货的。至于盛传的那些淘货胜地,什么五道口,动物园,商务楼,我并没有那么耐心与人挤成一团拨拨捡捡,女人买衣物和化妆品,无非是想对自己好一点,过程很重要,应当与买菜有好大分别。因此我的选择就少之又少,非地铁直线可以到达的地方,基本上从不问津。

经常送我去机场的司机说:你不需要一个这么大的城市。说得太对了,我的活动区域,东至四惠桥,南至潘家园,最西到百盛,最北到华星影城(为着那块最大屏幕,已经好大牺牲,否则也就到盈科)。然后陪我去这些地方的人,不是C同学,就是X同学,换了别人,简直闷得要尖叫。

泡吧与打球,千万别找我。得空去趟动物园,并没企望看什么珍奇动物,看见狗熊扭做一团打架,已经笑到肚子痛,很满足。3块钱买一杯劣质咖啡坐在湖边,看众鸟在结冰的湖面上跳跳踏踏,心里认真觉得,如果有一件足够暖和的衣服,大约可以一直这么坐下去吧。

所以呢,每次当人们说起某事:“啊——那么闷,怎么受得了“,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资格去大惊小怪,也许最闷的那个,原来是我。

只闷不骚》上有10个想法

  1. 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分两种境界:一种是根本没心理活动,木头一根;另一种是已经繁华过后,心如止水。我想你应该是第二种吧,呵呵。

  2. 那个蕊同学,我不去舞蹈口买衣服,是因为年龄和身材条件不允许哈。另外鹅都说了是”地铁直线”可以到达的地方,舞蹈口大概环线也到不了吧?估计得轻轨。

  3. 地铁一号线,俺们从小就称为地铁直线;2号线,称为环线。俺们不是拿尺子笔着量滴。我说不到舞蹈口,就不到舞蹈口,吹咩?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