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谨防,情人节?

情人节?这回事,说实在我是不大以为然的。花、巧克力和礼物,都是好东西,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在V-DAY送呢?难道过了开斋节,咱还不吃饭了吗?花,追人的时候应当天天送,追到了就不必使这桥段了吧;巧克力难道不是生活必需品吗?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里, Charlie说:candy does not need a reason,所以他得到了整个巧克力工厂。至于礼物… …有promotion的时候买,比较划算些。

然而从来也不敢明目张胆鄙视情人节,你不过,还有人要过,骗礼物的,借机腐败的,讨好的,赎罪的…各怀鬼胎,都因爱之名,情愿不情愿也得过。以前空窗的时候,说自己不过情人节,凭你怎么坦荡,说出来都带点酸溜溜。现下做了师奶,更不方便说,站着说话不腰疼,饱汉子不知恶汉子饥,没得招人恶心。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知道疼人,那些春情荡漾的男女们,奏不知道疼我们。一到情人节,全市像样点的饭馆,位子一早订了出去,情人们浪漫有多种档次,连拉面馆都人山人海,睿智的x同学一早决定回家煮馄饨吃。我还不信这个邪,一年365天在馆子吃,凭什么今天灰溜溜躲家去?有没有爱情也得容我活下去吧。自以为聪明地去了公司楼下一家不起眼的小馆,也就是早餐+snack的那么个地方,谁知竟也预定爆满,好容易才找到一家有位的饭馆,还不敢吃的过于酣畅淋漓——因为旁边的男女都是柔情范儿地,吃一点互相看几眼,眼睛里恨不能拧出汁来。吃完付帐要走的时候,看到咱老大的钥匙还在我的包里,顺便拎出来还给他。忽然想到,这点家常琐事看在人家眼里,一定香艳的不得了。说不定人家想:一顿饭就吃爽了,连钥匙都送了男朋友,从此登堂入室…幸亏我不认得他们。

现下我服帖了,再也不较劲了。往后情人节,还是受累在家做饭吧,哪怕泡碗面呢?要么在电脑日历上设置提醒,提前10天把位置订上。情人节当天不可开车,打车,make sure钱包里有事先囤好的地铁票,走在街上要面带杀气,防止兜售鲜花的小贩纠缠。若还有不识相的凑上前来,未等她开口,先冲老大喊一声:离婚!说什么也不跟你过了!

小心谨防,情人节?》上有7个想法

  1. to 怪物:主要是赖我不靠谱,忘带钥匙,撞了锁,不是跟人借了回钥匙嘛。

    to 查里:那你以后就学着多说,或者 “gift does not need a reason“也中。

  2. “若还有不识相的凑上前来,未等她开口,先冲老大喊一声:离婚!说什么也不跟你过了! ”,觉着YK真是够古灵精怪的了,就像在小说中的人物一样。查理真是幸福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