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悭D

我有一个朋友,最近刚瘦了20斤,一时所有的衣服都不合身了,指着身上那条裤子跟我说:“看,还是自箱子里翻出来的旧衣服,足有三五年了。”

我比看到她减磅更吃惊,“什么?五年前的衣服你还有?”时时穿倒也罢了,腰围粗了几寸,早就套不上身,还留着它做什么?又不是限量版。大概心底里总是不服气,就盼着哪一天能瘦下来,与那条瘦裤子破镜重圆。大多数女人都有这样的志气,我还认识一个人,明知道穿不下,还买条一尺七寸的裙子挂在衣橱里,每天激励自己。

我就没有这样的骨气,胖归胖,吃东西的时候从来不GUILTY。每次试身都先吃饱了再去,出错机会比较少。裤子裙子的腰头最好稍大一号,万一缩水、长胖、吃撑,还留有余地。售货员小姐恨恨地说:也没见你这样的,人家都是买小一号,好督促自己减肥——

不不不,我可不敢把这个宝压上去,谁写包票我会瘦下来?不继续胖已经是福音。裙头稍有点紧,赶紧卷起来打包送人,绝不留情。没胆子想如何把身子再塞进这些衣服里,精力都放在如何发掘新品牌上。挑衣服一贯是先看SIZE,再挑款式。一生中不知割过多少次爱。

其实这也是人生态度吧?我做什么也是这样,太过量力而行,不肯挑战自我。挑战自我很辛苦的。打工,胜任就好,千万别削尖脑袋往上爬。跑步,稍有点气喘就停下来休息,免得整个肺炸开来。一道题目很少思考两个钟,不会便去问人,无谓想破自己的脑袋。

过日子也应这样,找一个要求没那么高的人,不必天天讨好,那么辛苦,怎么撑足一世呢。且讨好这件事多半不靠谱,如果不喜欢你,连眼泪都成为累赘,白白浪费许多眉眼与身段。年青时尚可,身上永远有剩余的力气,禁不住地要犯贱,年级大了就知道厉害,肉体与心灵都力不从心。羞耻心就象老寒腿,时不时提醒你,再也玩不起。

为何不放过自己呢,找个能接受自己的人,省下点力气,拉下脸来过一生。

不如悭D》上有2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YK的大字报 » 花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