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生自灭

根据多数群众反映,我应该还算得一个好相处的人,估计好相处的原因之一是,我基本不太与人相处——除了工作,那是逼不得已,只得强打十二分精神,其余可免则免。朋友倒是有的,但最好一次只和一个人玩。我可以在一个地方住上十年,也不知道邻居是谁。近年来流行搞社区聚会,动辄几十人的大饭局,要在那么多筷子下抢口饭吃,想想我都气馁。

小的时候一直未能单独霸占一个房间,上大学又住宿舍- – – – – 永远闹哄哄,也许80年代的独生子才羡慕集体生活吧,我只想一个人喘口气。独自孵在家简直有莫大的好处:遥控器没有人抢,吃饭也没有人抢。什么时候饿了,叫一份外卖,高兴了也可随便烹煮点东西给自己,全凭个人喜好,重质不重量。越是一个人吃饭,越是饮料甜品水果的穷讲究着,一切为自己,就不嫌麻烦,谁会爱别人胜过自己呢。

公司向来喜欢无家累的人,无牵无挂,出差多了也不怕。我倒不是为了这个痛恨出差。对已婚的人来说,出差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独处:周末在家共享天伦可以了,周一至周五惯性一起吃晚餐,有什么趣儿?光是商议吃什么都黔驴技穷。

当然最好还是你不出差他出差,不受那个累,还能独自占山称大王。有时候刚约好朋友去逛街,碰巧老伴打电话来说加班,简直心花怒放。现在不用我嘱咐,他自己都会深明大义地说:“你不用管,我自生自灭好了。”说不定心下也在狂喜着,恨不能把所有失散多年的女友都约出来叙旧。

夫妻经常“不在”一下,可算是给对方的福利。

自生自灭》上有7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