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伤风素

前两天感冒了,身上比平时沉了有30斤,累累赘赘。 生这种小病是非常气馁的一件事,并没有到防碍生活的地步,但足以把所有的快乐都磨蚀掉。 以前在香港出差的时候,老看到一支药的广告,叫“幸福伤风素”。粤人真爱吉利彩头,不过一片朴热息痛,也起个这样窝心的名字。药到病除,身体恢复原状,于是就“幸福”了。思路这样单纯,简直象年画一样浓丽趣致。

不过小时候得了伤风,真是一场高兴事。生病了,名言正顺不用去上学,可是又并不象得了肠胃炎那么辛苦,照样心安理得地在家里养病,大人对你说话都轻声一点,喝完药含一粒糖,拥着被子看电视。吃简单易消化的食品:面条,肉松过白粥,喝糖水,水果切成小小块。黄昏的时候老有一点点低烧,是一种舒服的晕眩。

现在没那么多赚头了,伤风感冒一样要去上班,但凡休息两天,就堆下如山的功课,销假返工以后往往要加班补救,弄得不好就积劳成疾,万一小小的感冒变成肺炎,十分不划算。所以大家都不敢病,上班要打仗,下班还留个强健的身体去发泄。有一个朋友最郁闷:她每次生病都捡周末, 星期一马上生龙活虎,白白浪费了休息时间。大概是工作压力大,平时那根弦紧紧绷着,一放假不由得就崩溃了。

小小的伤风其实很性感。刚有点不舒服,又强撑着,神情略微委顿,因为不断流鼻水,擦的鼻子眼眶都红红,象是刚刚哭过,有点娇慵。说话带着鼻音,如同莎朗史东的调调儿,但是这火候极之难以把握,感冒至今是最难抑制的病毒之一,不一刻细菌扩散,喉咙就沙哑得似黛咪摩尔,配上蜡黄的脸,十足一个钟无艳。

但只要不发烧,工作时偶尔伤风不碍事,桌上摆多两盒纸巾,开会时捂着嘴嗽两声,挟以自重,连最无良的老板都不得不客气几分。这种小病痛,如同工作中的牢骚一样,必不可少。谁不厌倦自己的工作呢?天天活的兴头的人,不免缺少一点灵魂。放完大假回来,最大的难题是,跟朋友吃饭聊天,居然无苦可诉,不知多失落。

幸福伤风素》上有8个想法

  1. 为了我的fans们,我也得撑下去啊。

    歌迷万岁~~~~~对了,你的“贻笑大方”刻完了么?再拖下去就该你保重了啊----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