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事业

以前老听人说,香港的女孩子长的不好看,还是咱们大陆人杰地灵。不知道是长自己的志气还是专灭人家威风。至于真相如何——电视上是比不出来的,真正好看的美女都不往娱乐圈发展——以前不知道,后来亲身跑到香港一看,发觉不容那么乐观。人家香港女孩子根本不难看。也许因为我们游客足迹很少踏及偏远街区,净围着尖沙嘴铜锣弯打转,见到的多是紧追潮流注重仪表的各界女性,大家穿着整洁,脸上薄施脂粉,并不太夸张,几乎要贴的很近才能看见粉底与腮红的痕迹,但是远看就觉得干净漂亮得多。咱们大陆妇女,上街化妆的还是少数,至少很少来全套的,通常涂红了嘴唇算数,很多人纹了恐怖的上下眼线,衬着一脸油腻,在昏暗的地铁里,分外凄怆。

现在已经不作兴天然美这回事了。环境污染这么厉害,皮肤经年累月受罪,几十岁的人,谁还敢天天拿清水洗了脸就出门。 真正天生丽质的人是很少很少很少的。普通百姓都差不多资质,三分长相七分打扮。金庸他老人家动不动就让女主角装做小叫花,还能从一脸泥污中看出乌溜溜的眼睛与白腻的皮肤,相信我,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中是不会发生的。女性过了十八二十,出门还是略做修饰的好,不为自己,也为尊重别人。

然而说到容易做到难。别的不说,单是每天认真履行面部护肤手续,就要二十分钟以上,还有手,脚,头发,指甲- – – – -除了奉献时间精力,恐怕还要有莫大的毅力。女人高兴的时候都不介意照顾自己的身体发肤,一疲倦气馁就没心思理那么多,气头上也许还故意烂塌塌。决心毕生以美丽为事业,是非常令人敬佩的一件事。

我也有这样的朋友,人家并不过分自恋狂,但是事事精益求精。未必天天落彩妆,但是无论何时都把浑身上下收拾得无懈可击再出街。上班有上班的穿着,逛街有逛街的穿着,鞋子手袋都搭配得纹丝不乱。别说人家虚荣,单是那份整洁就令人肃然起敬。我打赌她是那种每天回家都把脱下的鞋子抹干净的人。跟她一比,我倍感自己的粗糙。社会惯性原谅不修边幅的人,总认为把时间花在吃穿打扮上太过腐败,连女孩子鞋脱袜甩都可以被认为是真性情。大家喜欢说:如果把这些打扮的时间省下来——只可惜对多数人来说,这些时间被省下来,也多半并没有致力于事业,不外是被浪费掉了,象我,歪在沙发上吃一只蛋卷,在网上与人闲聊几句。懒就是懒,何必诸多借口。

忽然想起以前有位男同事,吃火锅时跟同事A小姐讲解怎样区分牛肉与羊肉,因牛肉的肌理通常看上去比羊肉粗糙,他指着一位较粗壮且皮肤差的女同事跟A小姐开玩笑说:“如果你和她比,你就是羊肉,她就是牛肉。”转过来又指着一位纤细精致的女同事说:“但是跟她比呢?你就是牛肉,她就是羊肉!”比喻好不粗俗,但我吃惊的是,这位男同事平时还并不是一个轻佻的登徒子,办公室里眼关鼻鼻关心的,我们就差拿他当好姐妹了。你看,男人多半不耐烦女人供着瓶瓶罐罐,每天洗完澡还耽搁在浴室里一个小时,但异常result driven,你是牛肉还是羊肉,人家心中都有数。

美丽事业》上有13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