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人见人爱

一个朋友跟我诉苦:有人背后说她坏话。我当下人模狗样地劝道:这有啥子好生气?有人瞧你不顺眼,多正常啊。总也不能这世界上人人都爱你吧?

巧克力还有人不爱吃,法拉利还有人嫌恶俗,性感女神梦露小姐,照今天的审美观,无非也就是一个死胖子。凭什么你人见人爱呢?

其实这道理我们谁不懂。我尤其懂得,但是如果有人说我坏话,我还是不高兴。背后说坏话其实已经算客气了,起码没有当面给你难堪。但是背后说人坏话而给人知道了,效果更坏:情同当面挨一大嘴巴,又不能翻脸,真憋屈。

有自信的人大概不怕这个,让他们说去吧,无非是出于嫉妒。怕就怕偶尔会心虚:万一他们说的是真的呢?

谁说别人的看法不重要,一个人的形象,就是由大家的看法决定的。我们实在没办法控制全世界,所以只好挑一个目标受众群,美其名曰:我爱的人,我才在乎他的看法。别人的意见都是屎。

所以通常被人骂了,第一反应不是解释、不是回击,最好马上表示对此人的轻蔑:你算干嘛地,我不在乎你。

然而事实是:这个人确实不重要,如果她爱你,你才不在乎,她恨你,你在乎得不得了。

因为我们都希望自己人见人爱。

最好人见人爱》上有1个想法

  1. 就是就是,知道或者感觉到别人讨厌你,真的就恨不得去跟他理论一番,将他的观点纠正才好。当然从来不敢这样,只是心里不断揣测,我不会真的是那样吧?想想真会留下几滴汗~~~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