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磁石

某位同学说过我:你就象一块大磁石,把一切不靠谱的人都吸到了你周围。最近这块大磁石,又开始克电器了。我是个最没知识的人,知道的一点历史都是自金庸小说学来的,科普,是靠着卫斯理来普及。好像伊有篇小说就是说,一块很强的大磁铁,改变电子产品的分子排列什么的,因此,一切靠近那块磁铁的东西全都坏了。

首先,是我家半夜停电。这还有点牵强,因为明显地是这块磁石没有去买电。然后个多星期没碰过的台式PC翘了。主机开关按下去,岿然不动。

还没有想好怎么去修,昨天公司电脑又出了状况,无缘无故所有office的程序都没法运行。最有趣的是msn,可以log in进去,但无法敲字,对方殷殷地跟我问话,我只得一个暧昧的表情。那情景好似你哄一个人,焦急地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你倒是说话呀!对方唧唧歪歪地只是哭。恨死人。

连坏了两个电脑,我碰小白的时候都有点心虚,生怕它也遭了我的黑手。哦,还有,昨天收拾首饰盒的时候,想把一条项链放妥帖,刚拿在手里,它竟然二话没说就断了!我觉得自己简直成了武侠小说里的主人公,一夜醒来忽然有了一身内功,然不知道怎么使,碰到什么都摧枯拉朽,座座椅子都会碎。

一切都坏了。我最不喜欢女强人和第三者。但是我史无前例地喜欢《两个女人》中的任思龙。因为她有一天加班的时候坐在办公室里轻轻说:一切都坏了,我什么时候崩溃呢?

女强人一但凄凉起来,马上就有人慷慨地站出来搭救。但是我太过爱惜自己,估计这一生是没有什么机会崩溃的。据说我小时候,无论出什么大小问题,第一句话总是问:“我会死吗?”英雄纵是有力气,也不来搭救我这种猥琐的人。

最后我站起来的时候,椅子的把手还把牛仔裤上一颗玻璃石刮掉了。这块玻璃叮当两声就消失了。我趴在地上看了半天,发现它滚到了书桌底下。我一边接电话,一边找把长尺子,把它拨拉出来,擦擦净,翻出瓶液体强力胶,一二三将其贴回原位,拿拇指按住,电话接完了,也粘牢固了,完全看不出纰漏。

看,活得粗糙,也有粗糙的好处。

大磁石》上有11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