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派

image在电视里看到某炙手可热的新进偶像登台,把一首歌唱的荒腔走板,不忍卒听。伊的长相也有点奇突,我一壁烫衣服一壁摇头,查理问我:为什么那么看不上她?我摊摊手,真不是我刻薄,实是找不出一个优点来。查理不服气地问:“可那么多人喜欢她,总有些原因吧?”

那可不一定。多年前我就研究过这个问题。大家普遍认为长得好看的就是偶像派,貌不惊人才是实力派。所以周星驰总是竭力说:我是偶像派的,葛优才是实力派。八十年代初期的谭张之争,很多小朋友都没有见识过吧?彼时谭校长是一呼百应的偶像派,张国荣被封后起实力派。哥哥的美貌是公认的,怎么他倒不是偶像派.?其实很正常嘛,美貌也是一种实力。既没脸蛋身段,也没唱功演技,又能广受大众欢迎,那就只能是人格魅力了,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偶像派。

然而这种莫须有的爱情,只限于遥远的崇拜吧。近到两个人的关系,恐怕还是冷静点好。热恋的时候,讲条件殊不浪漫,你爱我若还能举出一二三四五,未免太精明,最好无关我的身家,相貌,职业,性情……就算一切损毁,也还坚定不移。凭什么?没有原因的爱,十分可疑与可怖。既然可以随时发生,就分分钟有可能失去。

我有个同事,之前失恋过一次,现在想成家立室,十分谨慎。伊最恨人家说:“我什么都不在乎,我的一切都可交给你——”说的可真好听,您都有什么?频频用一颗心与人交换,还不是放在自己胸膛内,后悔了,灰都不用抹就再送第二个,敢自倒便宜。

要么爱皮相,要么爱心灵,总得图一样。即便是贪你的钱,花的起就给她吧,人人都有一个目的,总好过提心吊胆过日子。和一个人在一起,总需要理由的。如果什么都没有,至少是幽默感吧?能让你笑出来,就可以过一生了。难怪达叔都有四个老婆。

偶像派》上有3个想法

  1. 回头再看这篇文章,是否想清楚了这个问题呢?——我摊摊手,真不是我刻薄,实是找不出一个优点来。

    现在是否看出了她的优点?我很好奇。

    依照你的眼光和内心,难道居然没发现美好的心态吗?

    奇怪,奇怪,原来你也不曾仔细看过。

  2. 到现在也还真看不出她有什么优点--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美好的心态不是第一重要的,而且拿美好的心态出来展示的也不是什么真正的“美好的心态”了吧--请允许别人有权力不喜欢你喜欢的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