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是怎样炼成的

image前两天在msn上,一个编辑跟我慨叹,现在时尚杂志的写稿人不好找。要文笔,还要时尚触觉。她说现在的撰稿人对著名品牌的认识还有点肤浅,基本上还是一味追捧,没有自己的独创意见。我十分理解,大家都是表面功夫,数得出几个牌子,看过几季的时装。但是没有把品牌内涵吃透,谁敢出言不逊?况且时尚品位需要巨额的学费来支持,哪个富裕成这样的人还去写稿。小编说也不一定花很多钱吧?但非要长年累月关注时尚动向,潜心学习,日子有功。我却不大同意。

连续十年看时尚杂志,每天中午逛国贸一层,关注每一季的时装发布,将互联网上所有资料google出来研究一遍……,常言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不管用,通通不管用。不但非要真正穿过用过,而且还要视作等闲,才能挥洒自如。最近down下亦舒全集,慢慢复习,她大小姐笔下的中环高级白领,吃穿用都是最好的,却并不爱逛商场,不过每季到置地广场办一批衣裳。十年下来,自然驾轻就熟,口角生风。比如某一个牌子风靡香江,受到名流与明星的追捧,她的女主人公确觉得十分伧俗,忍不住批评跟风的女友:“尊夫穿上这个牌子的衬衫象尖沙嘴皮条客”。光凭一张刻薄的嘴,也说不出这么绝的话。

咱们老百姓穿衣,战战兢兢不犯错误已经很好。要舍得花钱去犯下大量的错误,才能有若干时尚心得。可惜那些用黑色胶袋装了成捆现金去买名牌穿的人,又都不是那块料,浑身上下写满错误,当反面教材示范了十年也学不乖。

幸亏我没有钱。

时尚是怎样炼成的》上有13个想法

  1. 有钱人拿钱砸出来一个所谓趋势,然后让我们去跟在后面掏钱包,我理解的时尚就是一个花钱消费的理由.

    相对而言,我更喜欢过时的东西,时尚?见鬼去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