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外情

每次出差,多少都会丢点东西,但这次特别离谱。先是信用卡失踪,然后拉杆箱坏在了机场, 害我象个返乡民工似的一手一个行李背着抱着东倒西歪,毁了形象不说,踉跄中还撕破了一件衣服。

箱子不算贵, 但好歹也陪我南征北战了两年,盥洗用具,随身药品,都轻车熟路地放在固定的地方,现在只得一样一样取出来,无所适从。

衣服就更伤心了,这件帆布面深蓝长褸陪了我七八年,还是当年趁名店迁址减价在国贸花150元买下的,春秋天穿,搪风挡雨,洗衣机里拿出来,几乎是甩甩就干,随时可以叠成块豆腐大小,塞进包里,再拿出来,抖几下就可上身,完全不必担心有皱褶。衣服上还设有两个带拉锁的暗兜,最适合用来放护照与手机。 每次出差,我一定带着它。刚刚有广州的同事取笑我:“回回见你来,都穿着这件衣服,也不买件新的。”我并不特别念旧,不过是因为没有遇见更好的。

相比之下,信用卡倒是小意思,不过拨几个电话,几天内就能补一张,一切如新,就象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有个朋友,一次被偷了皮包,全副身家在里面,补卡补证件固然糟心,但更心疼的是那个小小化妆包,先不要说化妆品的价值,那些只合自己用的胭脂水粉,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一一淘到,认真头疼。

怀念的还有几年前那件V领的黑色半袖针织衫,没什么特别款式,但设计十分大方,穿上象无端瘦了二三十斤,比时下那些塑形内衣还要修身,当时忍不住人手一件,被我们称为“胖子制服”;azona的一双麂皮高跟凉鞋,穿上身轻如燕,更衬得足踝纤细,配什么衣服都赏心悦目,唯一缺点是不结实,穿了一季就坏了,到现在和朋友一起逛街,看到现在光怪陆离的新款,仍然恨铁不成钢地提起那双鞋,后悔没有一气买下三双储备着,怨足自己十年。

这多年过去,找不回来的,其实还有吹弹得破的皮肤,一尺七寸的小蛮腰,穿男装衬衫都漂亮的自信,和随时随地爱上一个人的能力。但这些未免也太血淋淋,唯有念着那些身外物,怅惘才来得比较没有负担。

无病的呻吟,才矜贵。

身外情》上有14个想法

  1. 越琢磨越觉得这句话不错:”谈什么,别谈感情.”
    我怀念无数小姑娘在我抽屉里塞情书的岁月.
    当时怎么就没有好好把握呢…
    T·N·N·D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