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逝

不记得三八妇女节给女员工放假是从哪一年开始的了。反正我记得是前年的三八妇女节,和朋友约好去游乐园。天气很好,我们象两个小朋友一样,东跑西颠地,一遍一遍做过山车,旋转木马,摩天轮,到小卖部买冰淇淋。因为小朋友们并没有放假,所以游乐园很清静,扩音器里在放着一首英文歌,回荡在空旷的公园里,我们的快乐忽然变的有点不真实。

别笑我们,长这么大其实是第一次来游乐园,小时候因为胆小,大概还因为穷,从没有缠着爹妈来过。幻想中更应该和小男朋友来这里,手牵着手,差他去买汽水,和他一起在半空中搂抱尖叫。可惜当年少女YK已经猝不及防地长大了,不爱穿花衣服,不屑追跑打闹,不够运气享受天真无邪的爱情。后来在SATR TV看见吴大维的时候,我一度极之希望我曾经有一个象他那样没心没肺的男朋友,给他拖着到处走到处疯,分手的时候大吵一场,就算记恨一段时间,多年以后遇见了也可以一笑泯恩仇,够健康.

没资格再幼稚一遍,但是起码游乐园可以痛快玩一次吧?听说我小时候不爱吃奶制品,生日蛋糕都不肯落奶油,不知从某一年起,忽然开始嗜奶油,嫌不过瘾,还从蛋糕店一杯一杯买回来用茶匙舀着吃。什么都不甘心,小时候得不到的,一定加倍补回来,可惜时过境迁,全然不是那个味道。

那天自游乐场出来,阳光已经有点意兴阑珊,我们还努力兴奋着,下一站赴亚德里亚餐厅吃意大利菜,节目排的紧凑,永不冷场。执意要快乐,怎么会不快乐?

但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伤逝》上有6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