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九九几:31

不过还是碰到了,她跟同事在我楼下吃饭,我去买一份外卖,还要回楼上加班。寒暄了几句,她不再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什么时候结婚,大方得体地谈笑了几句,约我有空一起吃饭。同事在一旁好奇地打量我。

我跟她告别。背后听见她同事问她:“那你们什么时候要孩子啊?”

我愣了一下,孩子!

我仿佛不小心踏进了另一个世界。这些日子以来,我一直觉得我们不过是两个各怀心事的女人,有时候我会想:她知不知道?她怎么看我?我最大的噩梦不过是有一天,她约我出来摊牌,要求我从她的生活中消失。可是现在我忽然发觉,我们关心的是完全不同的问题。孩子!我还住在租来的公寓里,忙着加班、喝酒、谈恋爱,别人已经万事俱备,打算抚育下一代了,也许她根本就没时间理会我。

一连几天我想着这个问题,于是见周致远的时候我也冲口而出:“你和郑晓筠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周致远像不认识似地看着我,微微皱起眉头。我真想踢自己,这是什么问题?你想让他怎么回答?我涨红了脸,赶紧转移话题,喋喋不休地跟他说白天开会的趣事:“销售部的西蒙埋怨市场部的促销计划没按时出街,结果他负责的区域倒还在缺货……你说好笑不好笑?”一点也不好笑。

周致远说:“前几天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

我静了下来,低头努力吃饭,这样下去我早晚成为一名大胖子。

“她想要孩子。我现在不想。”我不知道他们为此谈了多久,但他现在说起来语气平淡,听不出丝毫情绪,好像在说:我要啤酒,她要可乐。

然而我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饭馆的冷气太凉了,我的头隐隐作痛,“那如果没我这档子事呢?你们就该要孩子了吧。你这么有计划性的人。”

周致远的脸色不太好看:“我计划中可没有你这件事发生。”

我自认识周致远以来,好像还从没见过他生气。我大概也知道他的烦恼,他总不能一边招惹我,一边在家里有条不紊地生孩子,这未免也太不尊重人了。而且孩子一生下来,兵荒马乱的,顾谁呢?我见过初为人父母的夫妇,眼睛里简直不能有第二件事,那种狂热和激情,连陌生人都吃不消。

他肯替我着想,我不能不领情。可是这件事真可笑。现在先不要孩子。那以后呢?其实用不着给我这个面子,他们是夫妻,在一起吃饭、睡觉、过性生活、生养孩子……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不是傻子,也不是天真纯情的小女孩,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和已婚男人混没有刺激和浪漫,只有龌龊和琐碎。如果只有便宜占,没有苦果子吃,我一早就扑上去了,还费劲心力地挣扎躲避干什么。当然他好,我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好的。但一件不属于我的好东西,越好,只有更刺心。

我们没再继续说下去,他也没有去我家。第二天中午他打电话来,说路过我们公司,可以一起吃午饭,可是我们部门刚好有饭局,要送一个离职的同事。

翠喜是媒介部经理,说是经理,其实只有她一个人,她的老板在香港遥控指挥她,几个月才临幸一次。平时在办公室里简直就是独来独往。下面也没有人可使唤,但是工作量不大,一切指挥广告公司来干。听说她那个职位很肥,大大小小的广告合约经手,不张嘴都有人送回扣上来。

有这样的优差为什么还要走呢?据说她是去美国念书。MBA真是一个有魔力的字眼,这两年我认识的海归硕士,基本上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最后纷纷往小型民营企业打工,号称“总监”,连50元钱的报销单都签不了,天天和老板治气,然而大家还是前仆后继。同事们不太厚道,有人说她收的黑钱太多,到美国去避一避风头;有的人说老姑娘要去美国找对象,也许一年半载能生个孩子出来,落地就是美国籍,当不成美国人,当美国人的妈也是好的。

我听得骇笑,这翠喜在公司待了五年,大方随和,总算人缘还不错,每天与大家吃饭,有说有笑。换了是我,还不知道有什么好话。

刻薄归刻薄,送别宴还是友好热烈的,大家不断开玩笑,还凑钱买了礼物送给她。一顿午饭吃了两个多小时,坐我旁边的露西一直跑进跑出地打电话,一时手机又没了电,把我的借来用。

我问她:“怎么了?”露西说她正打算买房子,她姐夫的同学在工商银行工作,她看中的那个楼盘,内部能打九折,说是期房,已经快封顶了,年底就能交房,离公司又近。“你不知道,我跟我老公现在租那房子,可真住不得了,楼下那二百五大妈,都要把我们折磨疯了。”

我想了又想,厚脸皮的问:“你姐夫这个同学……还能帮我打个折么?”露西吃了一惊,我们并不在一个组,平时说不上很熟,“没听说你想买房子啊?”

可不是,连我也没听说。但是大家如火如荼地出国、练瑜伽、买房子……各有各的一摊事,我大概也应该找些像样儿的事情来烦恼。饭局散了已经是下午三点,大家都没有心思工作,有人假装去客户那里,女孩子们三三两两在楼下商铺闲逛。我干脆和露西去了看房子。

寻找一九九几:31》上有25个想法

  1. 时差还是有优势啊!
    感觉这段比较像一个过渡…不管已婚未婚,哪段感情都要经历这样一个琐碎和龌龊显山露水的时期吧!期待下文!

  2. 还有,周致远说:是我们先遇到…然后就没了下文…很期待看从周致远角度写当时先遇到罗安却和郑结婚的情节啊…

  3. 话说感情如果能控制的话,罗马神话也就不会有丘比特这号人物了.但丘比特是瞎子,看不到琐碎和握龊,现实的各路神仙都大睁着双眼洞查秋毫才更纠结

  4. 就是觉得好看,等着新的剧情
    喜欢罗安,感觉很熟悉
    尤其是前20节里,她还没有找上这个“茶包”的时候

  5. 房子似乎是一条出路,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一个小故事,在采访京城某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对《色.戒》的观后感时,他说:
    女主角还是向他提出了要一套房子?随后话锋一转,
    希望大家都来买房子.呵呵
    持续关注中,希望期待没有给你压力!

  6. 还再想怎么就转到这么个婚外情的情节了呢,知心好友在一两章之内就早早的结了婚?还有那个什么沈军就这么消失了?

  7. 知道感情必然是龌龊和琐碎还是挡不住卷进去是悲哀还是软弱.是不是有一种东西在作怪,那就是我们贪婪的假设

  8. 一天24小时,交给情人的能有多少小时?
    一周7天,交给情人的能有几天?
    如果一空了就想他/她,
    那就让自己的脑子永远不要停吧!

  9. 利用上周六的下午,看完了之前的连载,竟然有了写自己感情生活的冲动。
    喜欢罗安,也喜欢周致远,女人希望自己不是一个附属品,男人的儒雅淡然却是女人向往和折服的魅力。

  10. 不怎么看网络小说的。今天偶然在豆瓣上看到这段,觉得很感动,因为我现在也在这样的情况。一个结了婚的男人,喜欢上一个刚结婚的女孩。每天在一起只有短短的10几分钟,不在一起的时候,心里无比痛苦。把这篇小说整个翻来看了。期待下面的情节,因为我也想知道自己的故事会有怎样的结尾。

  11. Me and Mrs. Jones,
    we got a thing going on,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But it’s much too strong
    to let it cool down now.
    We meet ev’ry day at the same cafe,
    Six-thirty I know she’ll be there,
    Holding hands,
    making all kinds of plans
    While the jukebox plays our favorite song.

    Me and Mrs., Mrs. Jones,
    Mrs. Jones, Mrs. Jones,
    Mrs. Jones got a thing going on,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But it’s much too strong
    to let it cool down now.
    We gotta be extra careful
    that we don’t build our hopes too high

    Cause she’s got her own obligations
    and so do I

    Me, and Mrs., Mrs. Jones,
    Mrs. Jones, Mrs. Jones,

    Well, it’s time for us to be leaving,
    And it hurts so much,
    it hurts so much inside,

    Now she’ll go her way and I’ll go mine,
    But tomorrow we’ll meet the same place,
    the same time.

  12. 很心疼罗安. 朋友圈中有象罗安一样的和象郑晓筠一样的, 感觉都很受伤害, 周致远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更好吧.
    期待更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