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与智商

以前没去过什么远地方,至多到欧洲,6,7个小时,从没感觉出时差,原因是:

1。永远渴睡,无论睡得多饱,都可以即时昏死过去,连坐班车,我都要上闹钟的。
2。不让睡,就去逛商场。每次都是这样,行李没拆就换了衣服去扫货,再困,一到了商场就精神,如鱼得水。时差一下子倒回来。

也许还是路程短,也许还是那时候年青——但是,今次飞20来个小时到大家拿,路上也没睡好,几乎还是没有时差。渐渐知道原因了。

从小上地理课,老师取出一个地球仪,马上就会晕菜。时区永远搞不清,这里lost几个小时,那里gain几个小时,转不过这个弯来。时间是可以浪费的,时间怎么能丢呢?好辛苦把一天熬过去,醒来居然还是这一天,简直荒唐。

所以,每次飞机一停稳,我即刻把表调成当地时间。人家吃我吃,人家睡我睡。同事可以一个星期不调表,即便调了,每次抬腕,也能马上算出:现在是北京时间$%#@。

救命。脑子慢,原来也有好处的。文生还跟我说过,脑子慢可以去打拳击,人家打了你也不觉得疼,要等比赛结束才会昏倒,真是残忍的笑话

时差与智商》上有7个想法

  1. 很喜欢莫斯科的夏天,早上三四点就已大亮天了,晚上11点仍然有日光照耀,不爱睡觉的人可以眼睁睁地感受生命变长了.

  2. 以为这一次还能发挥你坐飞机,不论远近通通昏睡过去的传统,该有多好,该有多好,该有多好。然后醒来发现日上三杆,一切都是一场梦,什么大家拿,什么温歌华,不过是南柯一梦而已。

  3. 抱抱,终于恢复写字了!
    在这里,千山万水也能相聚。

    另,楼上的暴暴蓝,是从泸沽湖劫后余生的那个吗

  4. 经常在快报上看到你的文字.
    今天终于记得上线就把你给找出来,
    连接上.
    哈哈,很喜欢你的风格.深得我心啊!!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