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子与化妆包

今天与同事一起出差,又遭到嘲笑。皆因我提着那只箱子。 这只箱子并不大,属中国民航允许随身携带的标准尺寸。它亦不重。我有时将电脑放进去,有时候不。每次都将它塞得刚刚好。出差一天,我提着它走。出差10天,仍是它。并不象有些同事,出差一两天,背上一个小背囊就走了。

他们常常笑我:出差一天用得着这么大阵仗?我也正想问他们:睡一晚难道就不用洗漱换衣?大家互相不理解。我在家时,倒不是一个非常讲究的人,但是出门的时候,会把一切可能有用的都带上,我甚至每次出差都带一盒点心,以备各种狼狈的时候填肚:晚点至夜半的飞机,小机场售货亭行迹可疑的饼干……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至要紧是对自己好,其他一切不重要。长途飞机上,我会得洗净脸,毫不避讳的拿出一张面膜敷上。旁边的旅客若觉得惊诧,活该,谁叫你们不睡觉?

别说出差了,我连家常背的包包,都越来越大。墨镜,帽子,防晒霜,吸油纸,香口胶,MP3,手机及备用电池,干纸巾,湿纸巾,吸汗的纸巾,一只保湿喷雾,一只可将头发挽起的发夹,还有我的化妆包。

十八二十的时候,是不认识化妆包这件东西的。好汉不提当年勇,刚毕业的时候,跟朋友玩闹通宵,仅在凌晨时候眠一眠,爬起来脸都不洗就赶去上班,也不会有人觉得异样。现在境况大不如前,虽然还未到不化妆无法见人的地步,但是包里常备一些化妆品,心里会踏实好多。万一临时出席重要场合,我需要一只起死回生的粉底,遮盖我漏夜的黑眼圈;与老板开无聊的会议,全靠那只睫毛膏,让我貌似双眼有神;那一只胭脂,轻轻扫在脸颊上,可以制造出以假乱真的好气色……就算不为自己,也权当对别人的尊重吧。以前我在那间远在郊区的公司上班,大家最晚六点钟就爬起来,在班车上睡得鬓发散乱,8点半开工的时候,每个人看上去都似浮尸。

不过虽然天天背着这只化妆包,我也只有在心情好的时候才收拾门面。又忙又累还没好气的时候,不用摔脸色给人看,就让他们看我这对黑眼圈,简直已经达到效果。但我很怕有的女人,岁月已经不饶人,脸上亦斑斑点点,还惯喜欢沾沾自喜地说:我从来不化妆的!显得自己怪潇洒似的。姐姐您知道吗?只有美女才有权利这样放任自己。有次我在机场免税店替同事选礼物,我的同伴,一名青春已过痘仍在的中年妇女,大惊小怪地喊:哎呀,你还化妆啊。我就从来不弄这些……我看着她油汪汪的脸与纹成青黑色的上下眼线,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箱子与化妆包》上有7个想法

  1. YK,好久没来看你了,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尖酸得可爱。记得有一次去泡温泉,看到一女在温泉池边悠然自得的敷着面膜,而周边则是一群惊讶之极的关裸男人,那一刻,感觉女人真的很勇敢。呵呵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