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保卫战

下班搭同事的车,几位同事议论起现在的社会风气与男女关系,一名已婚女同事说:“我顶不爱跟人抢东西,要是有人来跟我抢老公,我马上拱手让给她。“

谁稀罕跟人抢东西呢?付出那样的时间、精力、自尊…非常不堪。即便赢了,也身心俱疲,而且,奖品是什么呢?我听过人这样说一个男人:他呀,你可别招惹,他老婆厉害着呢,看不抓你一脸血道子…老婆这样母仪天下,也未必是什么光彩事。

拱手相让这种气魄,我很年轻的时候也是有的,那时候赌本雄厚,身后永远铺着一条金光闪闪的后路。什么丢了都不屑低头去捡,反正前头还有更好的。而爱情——即使不被人夺走,早晚也是会消失的。消失便消失吧,它又不能当饭吃。

爱情是嗜好,婚姻是营生。老实讲我未曾见过把婚变处理得很好的人。打叠精神施展媚功赢回他的心?开什么玩笑,有这样的本事人家也不至于变心了;跪地上抱大腿苦苦哀求他回头?无非得到更多的耻辱;飞身上前将狐狸精剿灭?有这样的胆识,也未必有这样的力气;决绝地抽身离去?象活吃了一个大嘴巴,姿势越潇洒就越可悲。人家在暗你在明,守江山从来就难过打江山。

而老公有外遇这件事,谁敢担保一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只有千年做贼的,没有千年防贼的,不过碰运气罢了。妇女杂志喜欢教人自强不息,最好将自己训练成金刚不坏之身,有没有男人都可。看似有理,其实跟把自己宫了有什么不同?我倒劝广大妇女,不如看好自己的老公,不愿失去他,就别给任何人可乘之机。一切牛鬼蛇神,风吹草动,都尽快掐死在摇篮里。千万别象激进的女学生一样,故作大方,或自信爆棚。宁肯现在小气点,也强过将来给人看笑话。

天生资质差,又不是人家对手,所以只得用苯法子。虽然也未必就管用,这就叫做:蛋几宁施,个必踢米。(看不懂这句话,请查阅《笑傲江湖》卷一)

婚姻保卫战》上有5个想法

  1. 气喘吁吁赶了个第二。这篇写得真desperate,给查理看的吧?

    刚看了港台制作的《春田花花中华博物馆》,偶连接上有种子,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