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通天地线

李碧华曾有篇文章说她没有移动电话,因为使用移动电话是为了能被人“随时找到”,她说:“为什么要让人随时找到?”好像在身边放一个炸弹,不胜骚扰,坚决不用。谁不怕被打扰呢?可是清静也需要代价。也就因为她是一个作家,而且还是一个红作家,处处不求人,才敢这么任性。现代人与社会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 人家找你不到,吃亏的是你 ,所以一日不带手机,就心神不定,谁知道你会失去什么?

有些关照你可能未必需要,但打电话给你的人,也许是为着想念,寂寞,疑惑……即便是为着一件琐碎小事,何必让人担心。予人方便,予己方便。实在对有些人深恶痛绝,不接他的电话也就是了,犯不着戒了手机。

当然,如果真觉得没有必要,可以不用手机。但最怕有些人,把手机号码留给全世界的人,但是自己永远不开机,或者没电,没有信号,漏听……查无音讯,生死两茫茫。这种人,干脆永不联络他,落得个清静。当你不是天皇巨星或比尔盖茨的时候,随身携带两块电池,是一种美德。

每天很多电话,只有几通是你渴望的人打来,其余都是闲章。公司和老板打来的……多半是凶铃。有人还专门给老板设置了铃声,手机一响就面色一沉,讲话声音也立时肃穆起来。你试过给人打许多通电话都reach不到?那你一定是不受重视的人。你没见那些热恋中的人,几分钟就忍不住瞄一瞄手机。等人跟你签合同,offer……手机几天不响急的要拿去修理,手心出汗,就怕坏了大事。

不爱一个人,就不必怕他。心里没有你,才不着急回你的电话。

铃通天地线》上有10个想法

  1. 曾经做梦,梦见电话寻人,如何也不能完整拨出对方全部号码…平时烂熟于胸的。在梦里彷徨焦灼得抓狂。

  2. 不想让人找到的时候就呼转至语音信箱,这样对于不想联系的人都可以借口说没有收到留言啊,更可以做出一副语音信箱靠不住的样子!

  3. 日前LG将手机丢在写字楼的卫生间,打电话跟俺通报,俺听了恨恨地想:靠!活该!让你丫天天扮电话狂魔。

    晚上回家,伊已将原号补了卡,这两天最高兴的事就是接别人的电话,原因是,所有的号码都没了,只有等别人打给他!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