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九九几:19

……现在每月的经理会议改由妮娜宣读我的报告了。散会后高级经理们去楼下的餐厅吃晚饭,妮娜过来和我说:“最怕开这种会,累死人,多亏你给我提供资料。我手上还在做一个报告,倒有几个问题要问你。要不咱们先去吃饭?”

我弯下腰直接把电脑的插头拔掉,“妮娜,如果你的报告不是很急的话,明天再说行吗?我约了人晚饭。”

妮娜研究地看着我,这么巧我的电话响了,我拿起来,是苗子:“你怎么搞的?大半年没音讯?林向东刚给我打电话,你们怎么又搅在一起?”

我叹口气,真正明白什么叫一言难尽。

“我得好好问问你。出来吃饭,怎么样,我这边完事了,三十分钟到你公司。”

我很头痛见她。妮娜正目光灼灼瞧着我,有些人永远不懂得尊重个人隐私,我碰见人家讲电话,避开还来不及,生怕听到什么不该听到的,改日被人灭口。也许我这一套落伍了。我吸一口气,改变了主意,“三十分钟,我到你那儿。”

我收拾好东西,冲妮娜挥挥手,“你不走吗?”

她说,“唉,我哪儿走得了呀,不知道做到几点,又得叫外卖了。”

我做一个笑容,冲进电梯,顺手给了自己一个小嘴巴,活该,让你跟她费话!

吃饭时苗子问我:“你气色不大好啊?”

我苦笑,“苗子,我二十五岁以来,气色便没‘大好’过。”

她同情地看着我,“黄凡这件事做的不厚道,全世界都知道他要追你,怎么又忽然带出一个小女友,让你怎么下台啊。”

我一时气怔了,真是流年不利,到哪里都轮到我做猪八戒,怎么看怎么不是人。连苗子都这样说, 外面那些不明真相的人还不知怎么想 。这时候再气急败坏地解释更显得我小气。我没事人一样喝一口啤酒,淡淡地说:“黄凡说过要追我?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拢共我在你的饭局里见过他一次,几乎没有搭过话,脸长脸圆都不记得。”否认,干脆否认认识他,这招数连娱乐圈的二三流小明星都懂。

苗子也是聪明人,见我矢口否认,虽然对这事仍有一万个感兴趣,也只好掉转话头。我的胃口已经坏到极点,勉强和她谈些风花雪月,就付帐回家。
  
刚到家又收到张家明的短信,看这架势他是打算住在三里屯了。我懒的再出去,叫他买一打啤酒来我家喝。我们一起看电视上播放的一部八十年代的旧片子,反映青年干部锐意改革的,对白铿锵,极端有趣。我们都笑了,他的笑声欢愉,我的笑声僵硬。我心念一动,问他:“你的世纪末恋情呢?彻底结束了?”

张家明喝一口啤酒,躺在我的长沙发上:“什么恋情?什么结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很好,我点点头,每个人都不肯承认,只要不认账,就仍是一张白纸。

寻找一九九几:19》上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